說完了A.Schild 5008,我們再來介紹一支系出同門的A.Schild 1475機芯,AS1475是手動上鍊鬧鈴機芯,17石,振頻18,000 轉/小時,能量儲存50小時,雙發條盒結構。本篇介紹的梭曼Cricket"蟋蟀鬧鈴錶,就是用本款機芯。一般而言蟋蟀鬧鈴錶有時候使用窩路堅自製的120機芯或是AS1475機芯居多,Cricket代表的不是特定機芯或是錶款,而是響鈴的聲音,此類錶會發出類似蟋蟀的輕脆叫聲,此發聲機制是由R. Ditisheim先生發現,他從身驅微小,叫聲卻無比響亮的蟋蟀得到創作的靈感,創製了由聲響膜及共鳴箱所構成的鬧鈴裝置,終於得以仿製出蟋蟀的鳴叫聲,並在1947年年底, Revue Thommen 將 Cricket 響鈴錶上市 (系出同門的 Vulcain 亦有相同款式)。

(參考資料 : http://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186 )

 

 DSC00776 DSC00772 PICT_20140418_134500 DSC00774  

 

    蟋蟀鬧鈴表利用敲擊槌敲打底蓋上面的音柱發出聲音,因為配備有雙層底蓋,可充當共鳴箱,這種類似喇叭的設計可以讓聲音更加宏亮傳得更遠,但是實際上聽來有些惱人,聲音非常巨大頻率也高,鐵定可以叫起睡眠中的人。本錶具備雙發條盒,兩點鐘方向的龍頭可以幫鬧鈴上鏈,拉出可以調整鬧鈴時間(AS系列都是拉出龍頭來啟動鬧鈴),四點鐘方向的龍頭是控制走時系統以及上鏈。

 

PICT_20140416_172744 PICT_20140416_172804  

 

    目前市面上鬧鈴錶款中,手上鏈以AS1475機芯居多(或是1930或1931),本錶雙發條的設計,敲擊後底蓋音柱的設計,可以發出比AS5008更大的聲響,如果是購買雙層底蓋的Cricket腕錶,聲音更是清脆逼人,加上價格多半不貴,二手行情約20000-50000不等,實在是入門鬧鈴錶的第一選擇。

 

延伸閱讀建議 : 手動鬧鈴機芯知名傑作—JLC Cal.K910與A.S Cal.1475

http://www.luxurywatcher.com/community_detail.php?master_id=QCUlXiQjMjU0OUAlJV4kI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