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ethune_DB29MaxichronoTourbillon_PR    

   Maxichrono Tourbillon

     

  30秒陀飛輪影片  

 

        2014/11/12小弟三生有幸,受邀參加獨立製錶品牌De Bethune的VIP餐會,這個牌子在今年之前,其實我都沒有注意到,但是2014 GPHG(日內瓦高級鍾錶大賞得獎名單)中,De Bethune DB29 Maxichrono Tourbillon勇奪年度最佳計時碼表大獎,這支五針同軸的計時陀飛輪錶(一般計時錶,計算分和計算小時的針都是分開居多,而且多半是三十分十二小時記錄;本錶則是六十分鐘以及二十四小時記錄),瞬間震撼了我,為了實現五針同軸計時機制,本錶使用了三個導柱輪以及三個離合器,還有目前最輕的陀飛輪結構(0.18公克),陀飛輪也不是一般的一分鐘陀飛輪而是30秒陀飛輪,特殊的機芯結構讓我印象深刻。

 

 maxichronomaxichrono movement

                                                                                      Maxichrono 五針同軸計時錶

  maxichrono structure        

IMG_1925 IMG_1927 IMG_1931 IMG_1933  

 

    當天現場由De Bethune錶廠的CEO Pierre Jacques向我們介紹該公司的特色以及得意作品,De Bethune創立於2002年,位於瑞士製錶重鎮Jura侏羅山區的La Chaux L’Auberson,靠近法國邊境。由熱愛鐘表的收藏家David Zanetta 和出身製表世家的Denis Flageollet合創,Denis Flageollet本來是Le Locle製錶學校的教授,製錶功力一流,所以De Bethune建廠十二年來,研發了19枚自製機芯,研發實力驚人。除了自製機芯外,特殊的擺輪造型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擺輪形狀約有六種,除了有類似螃蟹形狀的截斷式(不是圓形)擺輪外甚至還有利用矽材質製作的擺盤式擺輪。

43 5  

 

    除了擺輪造型為一大特色外,特色的3D月相也是一絕,3D月相由兩個半球組成,一邊為手工燒製的藍鋼半球,藍鋼顏色非常飽和,值得一提的是,指針也是由手工燒製,並將針尖凹彎讓指針更接近錶盤,營造出更清晰容易辨識的時間顯示。錶殼的特色是部分錶款具有活動式錶耳,可以讓手錶配戴更服貼舒適,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8 11 12 16IMG_1966 IMG_1967  

    除了五針同軸計時錶外,De Bethune還有一支萬年曆跳秒陀飛輪,令人驚艷,本錶將不像一般陀飛輪將其作在正面,而是將陀飛輪做在錶背,真是低調到不行,另外跳秒式結構也非常令人驚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石英錶呢!!

   

 

2 11 12  

 

 

    當晚還欣賞了其他非常優美造型的其他表款,就不一一介紹,De Bethune令人乍時的研發實力以及精緻的做工,確實是令人不能小覷的獨立品牌,目前台灣北部僅有木柵益莊鐘錶一家授權銷售點,如果要近距離欣賞實錶的網友,可以至益莊鐘錶門市欣賞,雖然每支錶款都價格不斐,但是本品牌精緻做工以及錶款特色鮮明,相信還是會吸引一些收藏家駐足觀賞,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De Bethune能有更多優秀作品問世,讓我們一飽眼福。

 

IMG_1948 IMG_1952 IMG_1970 IMG_1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