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3 IMG_1667 IMG_1668 IMG_1670

 

    雖然說逆跳不是個創新的發明(早在1790年就有被稱為“arms in the air” 雙逆跳時、分指示的懷錶),但是近年來流行的30秒或是60秒逆跳卻是大興其道,畢竟時或分甚至日期逆跳都需要花太多時間等待,所以30秒或是60秒逆跳就可以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本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我認為目前浪琴錶款中,具備最複雜功能的四逆跳月相加上日夜顯示的Longines Retrograde Moonphases。

 

   131786~1     1317800985F108%20 1317886302F320 1317886302FMercator%20America  

Ref : http://www.iwatchome.net/WristWatch_paper2.php?talk_id=2076

 

    本錶有錶徑41mm及44mm的兩種款式,各種SIZE都有白面以及黑面兩種款式,筆者認為白面款配上藍鋼針,充滿了典雅斯文的氣息,根本完全是小資上班族的菜,加上價位合理,定價121,400NTD,新品入手價不用十萬,二手價格約七萬上下即可入手(可惜二手非常少見),買來日常配戴,確實划算又實用。

st-4151572-1 st-4171047-2  

    本錶具備了兩地時間(因為時針可以獨立調校,拔出第一段龍頭即可以單獨調整時針),逆跳的24小時針則指示家鄉時間(須利用分針調整),日期逆跳、星期逆跳以及60秒逆跳的功能,加上月相以及星期逆跳下方的日夜顯示窗,總共六針兩窗,非常豐富,面盤切成五個扇形區(日期逆跳、星期逆跳、24小時逆跳、60秒逆跳以及月相),豐富但是配置清楚不雜亂,而且又極具對稱感。面盤上有巴黎鞋釘紋路雕刻,非常典雅大方。四逆跳比起另一款三逆跳(大秒針,60秒逆跳位置改成能量顯示,一樣是四個扇形區)更值得購入,因為60秒一跳非常有趣,平常和人家聊錶時候可以直接demo逆跳 (一分鐘一跳,一天跳1440次),不需要特別調整就看得到。

 

    本錶使用的機芯是浪琴獨家使用的L707機芯,具有25石以及28,800vph,動力儲存為48小時,因為是專用機芯,沒有他牌其他款式使用,等同於自製機芯一般,十萬內可以買到自製機芯款,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美中不足的是厚度略厚,大約將近一公分厚,戴起來略嫌厚重而已,鱷魚皮紋路的牛皮錶帶搭配摺疊扣,更彰顯紳士風範,為年輕中階主管(45歲以下)的不敗必備款式,各位小資上班族,配戴本錶確實可以讓自己再往紳士之路邁進一大步喔!!

 

IMG_1671 IMG_1672  IMG_1679 20140805_181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