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7.JPG 

IMG_0852.JPG 

IMG_1105.JPG 

       腕錶的普及和戰爭有極大的相關性, 因為士兵打仗時,無暇掏出懷錶看時間,所以腕錶成為士兵的標準配備。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西元1918年),返家的士兵幾乎人手一支腕錶,造成腕錶的普及化,也正式宣告懷錶時代的終結。軍錶一般都具有"防水"、"抗震"、"'抗磁"以及"錶面大"四個特色。

       本錶是復刻1935年為捷克空軍設計的飛行腕錶,當時這款腕錶出過三代,分別使用三款機芯,第一代(1935-1937)配備黑色搪瓷面盤,並使用無抗磁的浪琴L15.94機芯(34mm、15石、振頻18,000bpH),面牌上面無ANTI-MAGNETIQUE字樣,但是因為機艙中磁性很高,腕錶容易受磁造成走時變快,所以第二代(1943-1944)及第三代(1947-1947)開始改用金屬面盤,並增加抗磁功能,分別使用L15.26以及 L15.68Z機芯(一樣都是34mm、15石、振頻18,000bpH,面盤上標誌有ANTI-MAGNETIQUE字樣),第三代採用的機芯是L15.68Z,性能相當優異,是浪琴在1945年Neuchatel天文台錶競賽獲得5分創紀錄評價的優勝機芯,精準度遠勝於當時很多懷錶機芯。除了機芯不一樣外,第一代和第三代都使用蛇眼型指針(Squelette Hands),第二代使用鉛筆型指針(Pencil Hands),所以從外型便可以區隔出三個不同年代的捷克空軍錶。三代的外殼都是42mm枕形錶殼,搭配坑紋可旋轉外圈(方便配戴手套的飛行員旋轉外圈),面盤配置都是數字面,軌道刻度以及小秒針,非常雋永典雅的設計。 

 

czech5.jpg 

6944360309_ba8a3c44ba_z.jpg  

第一代(1935-1937) : 錶面無 ANTI-MAGNETIQUE

1.bmp

2.bmp  

(第二代 1943-1944) : 使用鉛筆型指針

IMG_1105.JPG  

IMG_0918.JPG  

(第三代 1946-1947) : 錶面有 ANTI-MAGNETIQUE

IMG_1099.JPG 

IMG_1100.JPG 

IMG_1101.JPG 

IMG_1108.JPG 

IMG_1109.JPG 

IMG_1111.JPG


未命名.png 

 

    這次浪琴復刻的應該是第一代的面盤以及搭配蛇眼型指針,一樣是42mm的枕形外殼搭配坑紋形式錶圈、小秒針,只是多了日期顯示,並取消旋轉式錶圈,本錶搭配2895自動機芯(浪琴機芯編號L.615),以及復古凸面式藍寶石玻璃, 錶背有刻字 : The Longines Herritage 1935以及編號,可說是完整復刻,本錶的枕形錶殼,方中帶圓且線條俐落,搭配復古的蛇眼型指針,軌道式分鐘刻度,戴出去不只是吸睛,帥氣感十足,可說是浪琴近年來復刻的上上之作。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IMG_0850.JPG 

IMG_0853.JPG 

 



Ref : http://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News&file...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27862259@N02/6944360... ; http://milspectime.com/?p=722


arrow
arrow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