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hsu的腕錶視野已經搬遷至 : http://www.watchharry.com,未來新文章都會發表在新網站,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蒞臨前往指教,謝謝


Q 版_副本.jpg 

    鐘錶名言:沒有賣不掉的錶,只有賣不掉的價格。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這句名言更是貼切。景氣低迷時只有低於一般行情才能讓錶迷心動,懷著撿便宜的心態「加減買」,既然成本較低,即使出脫時也不致於虧損。

    基本上鐘錶是價格相對平穩的貴重商品,不像玉石可以哄抬行情,一件玉鐲可以賣新台幣三百萬元,也可以賣一千萬,中間的利潤甚至可達數倍,因為玉石的顏色及紋理絕對不會相同,色與種的差異就很有學問。鐘錶有國際行情,拍賣價格極為透明,只要品相不致太差,而且功能正常,全世界的行情差異都不大,甚至在百分之五以內。鐘錶的價格調降,那就是玩真的,就像今年有多個品牌下修訂價,讓消費者買到較便宜的手錶,不會像近期的房產甚麼「斷頭殺出」、「殺價取量」等玩文字遊戲,佈滿陷阱讓人跳入而無法自拔,最終只有認賠才能退場,或某些商品下殺急砍,價格沒到底部還引不起消費者的興趣。鐘錶既然是貴重商品,只有在跳樓拍賣或不想代理時才可能出現三折出清,不過若是時尚品牌或是前衛的石英錶款即使是三折,也可拿回成本,虧損並不大。

    最近有個案例值得分享,一位女性消費者拿了一只Chopard的Happy Diamond到某家A級錶店要求將電池取下,這個服務未收取任何費用,不過師傅指著機芯說已經有點氧化了,如果要保養收費新台幣兩萬元,這個數字把顧客嚇跑了。雖然收費金額的多少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標準,我詢問幾家錶店的結果,有二千元即願意承件,一般收費也都在五千元以內,理由是景氣欠佳,寧願薄利多銷。這位消費者說當時若開價一萬元就成交了,可惜這樁生意沒做成,即使一萬元也是很高的價格,因為機芯沒有故障,一支石英錶僅是洗油能夠收多少費用?又不是總代理的服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顯然是對現今的市況不瞭解,一見高級錶就開出很高的維修價格。曾經有位朋友拿了一只搭載石英機芯的計時錶送修,錶店檢視的結果是手錶故障,維修費用需新台幣八千元,這位朋友覺得太貴送到另一家錶店詢價,結果只要更換電池即搞定,前後居然有如此大的落差。

    Montblanc這兩年的新款有不錯的訂價,在業界掀起一陣話題,尤其是今年S.I.H.H所發表的ExoTourbillon Minute Chronograph,關於功能在此不詳加說明,以一只單鈕計時,添加有停秒功能的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不到五萬美金的訂價確實人人都想擁有。今年香港W&W推出的Heritage Spirit傳承典藏系列萬年曆煙灰色水晶玻璃腕錶,因為低於市場行情的訂價,搭載透明的錶盤與煙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巧妙的設計及配色驚豔全場。一件商品要熱賣除了價格低廉,要具有獨特的設計或話題性十足,才能引發迴響,若是鐘錶則還要具備工藝技術與細緻的拋磨,才能稱得上是鐘錶逸品。Montblanc這只萬年曆腕錶具有上述所有的條件,毒性特強,錶迷絕對將它列為第一目標。


IMG_1114.JPG 

Heritage Spirit傳承典藏系列萬年曆煙灰色水晶玻璃腕錶,因為低於市場行情的訂價,搭載透明的錶盤與煙灰色

藍寶石水晶玻璃,巧妙的設計及配色驚豔全場


    Montblanc的CEO比其他品牌更早嗅覺到不景氣的來臨,除了好錶,也要有好的價錢襯托才有成交機會。Montblanc這幾年的手錶很有特色,我一直在關注它的發展,逐漸與書寫工具一樣受歡迎,我看好它的未來。從以上的案例來看,平價或便宜,又有好的設計與品質,才是未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寶龍 曾士昕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