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ot%20Vintage%2018ct

TISSOT VINTAGE 80 18k ROSE GOLD

T920_407_76_068_00 T920_407_76_038_00 

TISSOT VINTAGE 80 18k Rose Gold

T920_407_16_052_00 T920_407_16_032_00   

TISSOT VINTAGE 80 18k Yellow Gold

 

swiss map   LE LOCOLE   

 

    自1853年創立以來,位在瑞士力洛克(Le Locole;位於瑞士西北邊,瑞法邊境的La Chaux-de-Fonds地區)的天梭,一直都以平實價格提供超值錶款,"金質銀價"是品牌的一貫宗旨和原則,今年2014十一月甫上市的TISSOT Vintage80 K金腕錶便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Vintage80 18K金自動腕錶共有18K玫瑰金與18K黃金兩種材質,各有黑面及白面總共四個款式可供選擇,玫瑰金搭配羅馬數字面盤而黃K金則是搭配數字面盤,錶徑40mm大小適中適合日常上班配戴。

 

IMG_2536 IMG_2539 IMG_2541 IMG_2542 IMG_2543 IMG_2545IMG_2548 IMG_2551    

   

    本錶搭配K金錶殼,殼重14.35公克,並附有K金證書一張,目前金價約1克1300~1350元,14.35g x 1300元/g x 0.75(18k) = 約14,000NTD (外殼價格),本錶定價84,400 NTD,購入價可能約在6萬五上下,比起其他品牌K金錶動輒定價10~20萬實在是非常划算(一般37~38mm定價約15上下,40mm以上定價幾乎都20萬以上)。本錶搭配TISSOT近年來的品牌專用的優質機芯POWERMATIC 80(機芯編號C07.111),本機芯以ETA 2824-2為基礎改制,但動力儲存高達80小時(一般為38~42小時)。一般而言延長動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增加發條盒(開源法),簡單來說就是類似汽車加掛一個油箱,但是這會讓機芯的大小或是厚度增加,本機芯沒有採取這個做法,因為這樣不但會讓腕錶體積加大,還會增加成本。本機芯透過改變發條厚度及長度增加動力(開源法),以及減輕零件重量及運轉頻率方式來節省動力(節流法)。因為增加改變發條盒的大小,所以勢必得將發條變薄才能讓發條變長,本機芯發條厚0.1mm,長590mm,較原本2824的薄了0.05mm(減少33%厚度),所以可以增加發條長度1.9倍(將近兩倍長),因此動力儲存時間能夠從原本的38小時大幅提升到80小時(一舉超過一般長日鍊錶款標準:三日鍊72小時)。

 

20140408100  

 

    C07.111將發條延長雖然增加了動力儲存時間,但是變薄的發條卻減低了扭力輸出,要驅動ETA2824原有的輪系可能有扭力不足的問題。所以機芯的其他部份勢必要適度做改變。ETA的做法是將震頻由ETA2824的28,800vph下修到21,600vph,解決了一部份扭力不足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它採用了跟C01.211相同的方式,採用工程塑膠製作擒縱輪和擒縱叉(Engineering Plastic工程塑膠),塑膠零件本身不含寶石,材質本身就具潤滑效果,使用塑膠零件可以有效將擒縱結構輕量化,此舉也有助於減少扭力耗損(也節省了費用,畢竟不是金屬零件),但是缺點是四年必須回廠更換擒縱叉和擒縱輪,因為零件不含寶石,長期使用必然產生磨損,所以時間久了不換都不行。另外本錶取消了快慢針微調,改以配重砝碼方式調校,使用無卡度游絲擺輪,因為游絲取消了游絲頭,能夠自由伸展脹縮,長期使用也較不會變形,走時準確度因此能大幅提升(可以通過天文台認證,部分錶款具有天文台認證)。微調的配重砝碼位在擺臂上,使用兩顆配重砝碼微調。擺輪的厚度也同步下降,透過減低重量,一樣可以解決扭力不足的問題。

IMG_2552 IMG_2540    

    除了優質機芯外,本錶款一律搭配皮帶及鍍金摺疊扣,非常紳士典雅,適合上班配戴,面盤上的巴黎釘紋雕刻(clou de paris或翻譯巴黎飾紋、巴黎小釘),更增添錶款中的古典元素,劍型指針搭配立體時標,不論是數字面或是羅馬面都各有風味;錶耳的造型也非常典雅,充滿了復古情懷。TISSOT VINTAGE80 18K金腕錶,厚實18K金錶殼搭配POWERMATIC 80機芯(SEATCH集團專用,不對外供給,也算一種自製機芯吧!)的組合,加上典雅的錶盤及錶耳,讓人神往;本錶超值84,400NTD的定價,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稱本錶是目前地表上最超值的18K金腕錶,我想應該不誇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