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BALL Watch這間錶廠,近年來可說是漸入佳境,創立於1891年,Ball Watch可說是天文台時計認證的先驅,其歷史與美國鐵路發展有千絲萬縷的關係,Ball所製造的鐵路懷錶以精準著稱(1周內誤差需小於30,超越天文台認證)。而踏入二十一世紀後,Ball Watch一開始使用自體發光微型氚氣燈(3H)夜光系統而著名,其光亮度比一般螢光塗料的手錶高100倍,使用壽命可長達25年之久。近期又開發出游絲鎖”專利抗震系統(SpringLOCK® System)以及A-PROOF®專利防磁裝置(使用新型鎳合金由鎳(nickel)、鐵(iron)、銅(copper)及鉬(molybdenum)的組成,並製成像光圈一樣的專利包覆機芯裝置,有效抗磁達80,000A/m),讓人見識Ball Watch的企圖心以及優越開發能力。

SpringLOCK_Patended_Anti_Shock_System A-PROOF_Patended_Anti_Magnetic_System   

 

    本次介紹的Ball Engineer Hydrocarbon Deep Quest 3000m diver,是我認為平價水鬼王者的另一個選擇,採用整塊鈦金屬切割而成,採無背蓋設計,可以增加錶殼的鋼性,來對抗深海的高壓(3000m = 300公斤/平方公分),藍寶石玻璃也厚達5.3mm,搭配包覆式龍頭護肩,真的是霸氣十足。專利註冊的折疊式錶扣是由整塊不銹鋼製造出來,非常堅固耐用,手感也非常扎實,錶扣兩旁是22毫米長的“伸延系統,令錶帶簡單延伸以利潛水之用。使用的機芯是ETA 2892機芯,並通過天文台認證,準度值得信賴,但是本錶美中不足部分是ETA2892極細,因為錶實在過於厚重,所以有可能在調整時間時候發生龍芯斷裂的情形,筆者就曾經歷本項憾事,加上沒有底蓋,機心採上方嵌入式裝配,拆卸需要回原廠使用特殊工具拆解,耗費時間和心力令人扼腕。本錶配重不錯,雖然重達220g,但是帶起來不會頭重腳輕,應該是錶帶重量配置得宜(鈦金屬錶帶+不鏽鋼摺疊扣),錶徑為45mm,但是因為龍頭護肩非常巨大,所以視覺效果約有47mm之譜。

 

PICT_20140711_203608 PICT_20140711_203650 PICT_20140711_203714 PICT_20140711_204934  

Folding_Buckle_gallery_2 Patented_Folding_Buckle  

Ref : http://www.ballwatch.com/global/zh-TW/home.html

    Ball Engineer Hydrocarbon Deep Quest 3000m diver,確實是一條深海鮫龍,採用整塊鈦金屬一體成型的錶殼,加上超厚的藍寶石鏡面,札實的錶帶,搭配霸氣十足的外型,配備天文台認證的ETA 2892機芯,雖然定價118,000NTD略高一些,但是霸氣的外型,堅固的錶殼結構以及非常和手的配戴感,還是一款值得推薦的佳作,堪稱為平價水鬼的另一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