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6ZYz.jpg  

1.QF認證(Qualite Fleurier): 非排他性的高級腕表認證

    QF認證是在帕瑪強尼先生倡導下,由地處Fleurier的蕭邦(Chopard)、帕瑪強尼(Pamigiani)及播威(Bovet)三個品牌發起,並創立「Fleurier Quality Foundation」的基金會,提供腕錶認證的單位。QF認證於2004年通過瑞士聯邦法的認可,成為腕錶品質保證印記之一。雖然QF認證名稱中也有地名,但是與日內瓦印記不同,QF認證沒有地區性的限制,任何手錶都可以送至Fleurier接受測試,不具排他性。

QF認證標準如下 :
1.測試的機芯必須先通過了C.O.S.C天文臺認證(機芯準度測試)。
2.需通過名為「Chronofiable」的腕錶耐久度測驗。包括週期性的按把操作測試、抗磁測試、衝擊(抗震)測試(不包含複雜功能款式)、防水測試等。
3.整支腕錶要放在“Fleuritest”動態模擬佩戴器(模擬人手擺動的動態測試,不是測方位差)上進行為期24小時的擺動測試,並記錄下資料,要求在不斷動作的模擬器上,維持+5~0秒/天的誤差值(COSC為+6~-4秒/天)。(全錶準度測試 : COSC僅測試機芯)。
4.機芯的打磨拋光要達到高水準,比如說禁用塑料材質的零件、所有零件都要經過倒角處理,禁止鍍鎳,除非運用在不鏽鋼抗氧化功能上等。
5.手錶必須是100%瑞士製造,這項規定僅針對錶頭,錶帶等其他零件沒有限制。

    QF認證使用動態測試,和一般測試常用的方位差不同,又加測了耐用度,包含抗磁、抗震、防水等功能,可說是針對日常配戴需求逐一檢視,代表通過此認證的高級腕表都是可以日常配戴使用的精品,不只是束之高閣的收藏品,或許是檢測項目過多且標準高,並不是非常普及,連發起的蕭邦(Chopard)、帕瑪強尼(Pamigiani)及播威(Bovet)三個品牌通過測試的錶款也不多,但是此認證標準確實堪稱是未來腕錶認證的趨勢。

 

Ref : http://ck101.com/thread-3327494-1-1.html

 

 

U10358P1503DT20131114231944.jpg  

2.PP印記 : 錶中王者的獨家認

    2009年開始,百達翡麗宣布不再使用日內瓦印記,改採為自己公司內部認證的PP印記。說穿了PP不使用日內瓦印記的主因是因為競爭對手Roger Dubuis(豪爵錶)全系列都通過日內瓦印記,PP認為日內瓦印記的基準還不夠高,不夠彰顯自身品牌的工藝價值,所以另創了PP印記來要求自己產品的品質。百達翡麗本身有能力垂直整合完整供應鍊,除了機芯能夠自行生產外,錶殼與其他主要外部元件也能自給自足,因此百達翡麗印記所主張的品質規格,不僅用於機芯,亦必須套用在完整成錶上。舉凡錶殼、面盤、指針、按鈕,甚至錶耳針都包括在內。和日內瓦印記最大的不同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在於它對精確度的追求。在「百達翡麗印記」規範裡明文要求每一枚成錶,日誤差不得超越每日 -3/+2 秒;直徑小於二十毫米的機芯,不得超過 -5/+4 秒。且必須以完整的成錶測試。印記亦保證使用材料的品質、工法,例如寶石不得以黏膠黏合,鑲嵌寶石後不能讓錶與原設計大小不符、不能有突出的表面等等。

 

    PP印記加強了以往日內瓦印記所沒有特別要求的準度測試,也洗刷了過往人稱"PP錶沒有一支準"的稱號,也堪稱是錶中王者的獨門印記。

Ref : http://www.iwatchome.net/Brand_paper.php?article_id=BR1200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