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hsu的腕錶視野已經搬遷至 : http://www.watchharry.com,未來新文章都會發表在新網站,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蒞臨前往指教,謝謝      



接下來介紹編號SBDC001 SCUBA,俗稱小mm,其實SBDC001根本不是Marinemaster系列,只是外型酷似SBDX001大mm而已(就像劉品言酷似天心,所以暱稱小天心),SBDC001是隸屬SCUBA系列,SCUBA系列的最大特點就是潛水深度為200m,Marinemaster系列是300m以上。SCUBA系列除了小mm系列(SBDC001黑面、SBDC003藍面、SBDC005橘面台灣沒進)之外,還有SBDC007(鈦合金 黑面)和SBDC009(鈦合金橘面)但是定價高了一倍。回到今天的主角SBDC001小mm,小mm錶徑為45mm甚至比大mm還大,使用6R15機芯,23石,21600bph。外圈使用一般的鋁圈(大mm使用特殊電鍍的外圈),附單向旋轉功能,鏡片使用硬度較低的礦石玻璃比較可惜,立體螢光時標,夜光亮度強,配上大型劍型指針,展現帥氣俐落的造型,錶殼特別是錶耳處,有做切割面,亮面及髮絲紋交錯,更突顯日式精緻做工。

PICT_20140207_230436 PICT_20140207_230523 PICT_20140207_230621 PICT_20140207_230720  

     錶冠設計同大mm也是在四點鐘方向,特別小mm還比大mm大上2mm,此設計可以讓配戴者避免錶冠卡手,而感受到手錶的舒適度,錶冠上有S標誌,應該代表SEIKO的意思。底蓋是旋入式底蓋,錶帶是三節式設計,中間節較大兩側較小,中間錶節兩側有做拋光,錶帶採可自由伸長形式,但需要自行扳開,不是大mm所配備的那種方便扣,錶帶扣也是薄片金屬模式,幾乎和大mm雷同,但形狀有些不一樣。錶重183g,配上實心錶帶不會頭重腳輕,戴起來有點沉,之前有位錶友入手兩天便覺得太重而廉讓一支黑面的小mm給我,我戴了一陣子覺得非常滿意,但因為該錶品相欠佳所以又售出給網友。

PICT_20140207_230926    PICT_20140207_231649 PICT_20140207_231745   DSC00393  DSC00392  

 總評 : SBDC001 小mm是一支非常值得日常粗戴的錶款,配備6R15中階機芯,雖然有些網友反應機芯不是非常精準,但筆者自己實測,覺得也不遜色於ETA2824-1(最基本粗胚款),錶殼打磨堪稱細緻,實心三板錶帶,中間還有拋光,錶盤配置也不錯,立體時標加上大劍型指針,可惜是錶扣單薄,但考量到大mm的帶扣也差異不大,可能這是SEIKO潛水錶的特色吧,小mm定價僅為大mm的1/3,筆者於台北AD店購入價格僅大mm的1/4(台幣15,000以內),非常超值,堪稱CP值爆表,難怪小mm一直是SEIKO的熱銷錶款,確實適合日常佩戴(簡稱粗戴)的實用錶款首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