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4  IMG_1647 IMG_1650  IMG_1651  

    

    說到月相錶總是帶給人一種詩意盎然的感受,面盤上如果增添了月相,就算是運動錶款,也給人多了一份文青的氣息。因為工作關係,我幾乎每天穿西裝,而月相錶款堪稱是正式服裝最佳拍檔,強烈建議每天需要穿襯衫打領帶的錶,購買一支月相錶來搭配,一定可以得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除了搭配正式服裝容易之外,筆者本人對月相錶情有獨鍾,我會在往後的文章中陸續向各位介紹,幾支小弟心目中經典的月相錶款。作為月相錶款的首發文章,我特意挑選了這支先力Elite大日期月相腕錶來做介紹,為什麼呢?本錶使用的機芯是先力的兩大招牌機芯之一"Elite超薄自動機芯"(另一個為高頻率36,000轉/小時的El Primero),Elite自動機芯於1994年推出,厚度為3.81mm(cal.681)非常薄(ZENITH也有出ELITE HW手上鍊機芯),並於1995年得到當年度日內瓦鐘表大賞的年度最佳機芯獎,之後加上非常多的功能包含月相、GMT、大日期、動力儲存等(沒有計時款,ZENITH計時款都是使用El Primero機芯)。本錶為小秒針、月相和大日期三種功能,錶面配置非常具辨識度,九點鐘小秒針,六點鐘月相以及一、二點間的大日期窗,加上優雅的面盤飾紋雕刻,確實是非常雋永雅緻。特殊的還不止這些,本機心的大日期視窗是獨家專利,一般大日期視窗是運用兩枚並排的數字盤搭配顯示,不過ZENITH開發出專利的雙盤同軸大日曆視窗機制。原則上還是雙盤,不過是採取大圓盤包小圓盤的同軸形式呈現。如此設計,最大的好處是能夠有效的節省機芯的空間,日後增加功能模組也比較方便。這樣的設置對於本來就設定為基礎機芯的Elite而言,也是非常吃香的設計。如此也造就了這枚機芯的不同,以及這枚腕錶的不同。(Ref.http://www.lacotedesmontres.com/actu/Zenith-Collection-Captain-La-plus-pure-expression-du-patrimoine-horloger-Zenith-No_8342.htm)

31831-1   

 

    本錶配置的是Elite Cal.691機芯,精緻的打磨加上縷空的自動上鍊盤,方便欣賞機芯之美,因為配備超薄機芯所以纖薄的錶身佩戴起來非常舒適,搭配襯衫非常合手服貼,不會卡在袖口,實在是小資上班族日常佩戴的上上之選。目前訂價約20萬左右,折扣下來應該約略15萬上下,非常適合白領階級的中階主管佩戴,為一支品味與實用兼顧的絕佳腕錶。

 

IMG_1652 IMG_1653  

 20141002_073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