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hsu的腕錶視野已經搬遷至 : http://www.watchharry.com,未來新文章都會發表在新網站,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蒞臨前往指教,謝謝


article  

IMG_1990 IMG_1993 IMG_1992 IMG_1994  

 

    從今年的BASEL錶展公告了這支Prospex Kinetic GMT(SUN019)新款人動鮪魚,我就一直引領期盼他的上市,粗曠具設計感的外型,強悍的內在機芯,超值的價格(定價26,000 NTD),值得期待;盼阿盼阿今年八月終於上市了,但是為什麼拖到現在才介紹呢?...............因為買不到貨(其實是到貨量少,價格太高,一開賣是75折,還時常缺貨,讓一向勤儉持家的小弟實在買不下去),到了十月終於供貨穩定,方得償所願入手此錶,但是同時間我一次買了三支鮪魚(SUN019、SUN021兩支人動鮪魚以及CITIZEN BN-2025E 限量鮪魚),所以要等到三支都試戴完畢;把玩一陣子後才和大家分享心得(這也是小弟以及我的偶像曾老師一向的風格,每支介紹的錶都是親自配戴把玩,甚至都是曾經擁有的錶款)。

 

    SUN019(SUN021、SUN023)配備5M85 Kinetic石英機芯(7石),具有兩地時間顯示,最大動能儲存約六個月(電容器充飽電可以走六個月),錶徑為47.5mm,比上另一支鮪魚罐頭SBBN015 47mm還略大一籌,另外驚人的是它的重量,居然高達233g(實秤重量),比大mm(209g)和SBBN015(187g:官方資料)還要重,甚至一舉超越ROLEX 116660 Deep Sea Sea Dweller(222g),堪稱是潛水錶的超重量級別。因為全錶都使用不銹鋼製作,包含錶帶和帶扣,所以重量驚人,而SBBN015錶本身是不鏽鋼製作,錶帶則是鈦和不鏽鋼混合,所以重量較輕。延伸錶帶使用和小mm同樣型式,需要配戴者自行扳開,不是類似SBBN015或是大mm使用按撥方式延伸(因為價格不是同一級別嘛!)

2s0z19x 16m16bn  

Ref.http://forums.watchuseek.com/f21/new-kinetic-tuna-sun-019-compared-sumo-sbbn015-tuna-mm300-pics-1075254.html 

 

IMG_1997  IMG_1998 IMG_2000 IMG_1999

IMG_2001   

 

    SUN019和SBBN015比較起來(下圖是SUN021 vs SBBN015),錶徑明顯較大,因為SBBN015是正圓形,SUN019則是上下錶耳有所延伸,所以面積較大,厚度兩支相當都是14mm,但是SBBN015戴起來感覺比較厚一點,而配戴感覺完全不一樣,SBBN015重量適中,配重剛好,鏈帶較柔軟貼手;SUN019則陽剛味十足,重量感十足,但沒有頭重腳輕之感,鏈帶較為生硬,服貼度較低,外型上兩支都各有特色,兩者的指針都非常粗曠有型,時標SUN019是使用立體時標走型男風,SBBN015是膏藥時標走復古風,兩者不相上下。功能上SUN019多配備了兩地時間,對商務人士較為實用,更重要的一點是,SUN019(冷凍鮪魚)配備了SEIKO平價潛水錶少見的藍寶石鏡面,SBBN015(鮪魚罐頭)、SBDC001(小mm)都只配備了礦石玻璃,但是SBBN015是配置弧形礦石玻璃,而SUN019是配置平面藍寶石玻璃,兩者各有春秋,但實用性卻是SUN019略勝一籌。 (SUN019 兩點鐘那顆按鈕是顯示電力用的,按下去秒針如果向前走30秒代表充滿電,走越少代表儲存電力越低)

 

IMG_2003 IMG_2009 20141011_231911

1417595470133 1417595485439     

 

    SEIKO Prospex Kinetic GMT SUN019 人動(冷凍)鋼鮪魚,是我認為兼具實用、外型以及絕佳CP值的上乘選擇,配備藍寶石玻璃、兩地時間以及搭配了人動電能石英機芯(七年不用換電池),非常方便,本錶是日本海外限定版本,日本國內沒有販售,國內目前訂價僅26000,對熱愛潛水錶的錶迷來說(換成皮帶又是另一番風情,一錶可以呈現兩種風格,真的是非常值得),不買絕對可惜!實在是值得擁有!!!

 

小弟的FB粉絲團3W Club(腕錶 紅酒 名筆),歡迎加入 : https://www.facebook.com/3wclub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