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hsu的腕錶視野已經搬遷至 : http://www.watchharry.com,未來新文章都會發表在新網站,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蒞臨前往指教,謝謝



110642 萬寶龍Star系列雙月相腕錶(Twin Moonphase),建議售價:約NT$162,500_正面去背圖.jpg 110714 萬寶龍Meisterst_ck Heritage系列萬年曆腕錶,建議售價:約NT$661,500_正面去背圖.jpg  

 

    今年BASEL錶展之後,我就一直引領期盼著萬寶龍的新錶款發表會,因為今年萬寶龍預計上市的幾支錶款,非常"對組"(台語),就是非常切合市場需求,預計絕對會熱賣的錶款,特別是上方這兩支,雙月相以及萬年曆腕錶,後來曾士昕先生詢問我,要不要去101參加錶款發表會,我一口就馬上答應了,當天可以看到實錶,何其快樂和期待阿。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當天到達現場,發現人潮眾多,坐定位後三點便開始介紹錶款,首先是由萬寶龍行銷經理ALEX來介紹曾先生,對著ALEX我越看越眼熟,後來詢問101萬寶龍店長其中文姓名,赫然發現他是我"高中同班同學","人客阿,那ㄟ安呢!",真是太巧啦!!。回過來今年的注目錶款,除了萬年曆和雙月相之外,另外兩支是1/100秒計時錶和醫師脈搏計時錶,這兩支MINERVA錶廠的高階機芯,也同樣令人期待,最後還有今年新款的NICOLAS也是非常不錯的,這五支錶是我覺得今年萬寶龍的話題新作品。

111285 萬寶龍TimeWalker系列雙振頻100計時腕錶,建議售價:約NT$1,957,200_正面去背圖.jpg111626 萬寶龍Meisterst_ck Heritage系列脈搏偵測儀計時腕錶,建議售價:約NT$1,056,900_正面去背圖.jpg 111592 萬寶龍Nicolas Rieussec系列計時腕錶年度致敬限量玫瑰金款,建議售價:約NT$1,053,000_日夜對照情境圖.jpg   

 

    首先來介紹雙月相表,機芯我猜是2892-A2加上DD模組改的,但是將日期指針移動到兩點鐘位置,配上紅色月牙針;六點鐘除了月相盤(北半球月相)外,又追加了月齡指針,指針另一頭則指示南半球月相,所以稱為雙月相錶款,一般想到雙月相就是IWC的南北月相萬年曆,月齡指針我首先想到PP5015的設計,這支錶將兩者融合,非常的棒及典雅。說到月相表就來提一下誤差的部分,一般月相錶的齒輪是59齒,等於29.5天為一個周期,但是月亮運行周期為29天12小時44分2.8秒(29.530587963日),每月少0.030587963日,所以32個月會誤差一天。比較高階錶款如PP、AP、A.LANGE、Glashutte的月相盤為135齒,則需經122年又45天才須調整一次(一輩子都不用調)本錶屬於STAR系列,代表面盤上面有萬寶龍六芒星的放射波紋,配上經典的寶璣式阿拉伯數字及藍鋼柳葉針,搭配不銹鋼摺疊扣,真的是典雅度破表,加上訂價才162,500元,真想直接戴回家!!@@

 

     第二支是萬年曆錶款,萬年曆錶款屬於Meisterstück Heritage系列,本系列的面盤都是12點及六點時標為羅馬字體,搭配小弟最愛的劍針,以及銀白色太陽放射紋路面盤,非常簡潔、優雅,萬年曆日期部分採指針指示設計,12點鐘有閏年顯示,六點鐘則是月相顯示,面盤配置非常平均,四平八穩,可惜美中不足是39mm有點過小,閱讀上面稍微吃力,機芯的萬年曆部分確認是使用DD模組(基礎機芯還在查 ; DD=Dubois Depraz,知名的手錶模組廠,位於侏羅山區,超過百年歷史,生產許多模組包含:計時(例如帝舵錶知名的蒙地卡羅70330)、問錶功能(二問 : 瑞寶使用 ; 五分問 : EPOS、EDOX使用)、萬年曆(GP 1966萬年曆 : GP3300基礎機芯加上DD萬年曆模組改 訂價約140萬)),但是價格確實是石破天驚的划算,不銹鋼款訂價約390,000,18K玫瑰金款672,600,令人乍舌。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萬寶龍萬年曆機芯  

 

 

     接下來介紹兩支MINERVA錶廠的錶,第一支是雙振頻1/100秒計時表,利用配備雙擺輪達到不同振頻,採用一個18,000/小時(一秒振頻五次)的大型平衡擺輪控制時間指示功能,另一個尺寸較小的擺輪則以360,000/小時(一秒振頻100次)的超高頻率控制計時功能。這款計時腕錶的新款採用中央計時秒針,可每秒鐘繞錶盤旋轉一圈(一秒繞一圈,非常嚇人),計時功能由獨立的發條盒提供動力,在滿鍊時可為計時功能提供45分鐘的運作時間,佩戴者可透過逆時針旋轉錶冠,為計時發條盒進行手動上鍊(順時針為幫走時功能上鏈),控制正常走時功能的擺輪則由另一個發條盒提供動力,在滿鍊時可提供100小時的動力儲存。(訂價 : 1,957,200)

 

 111285 萬寶龍TimeWalker系列雙振頻100計時腕錶,建議售價:約NT$1,957,200_正面去背圖.jpg  萬寶龍自製機芯MB M66.25.jpg

    第二支是脈搏偵測儀腕錶,以30次脈搏跳動作為計算標準,啟動碼表計算病人心跳30下後按停,對照面盤上的刻度便可以知道病患心跳,採用導柱輪機制和水平離合。透過單一計時按把,可啟動、停止及歸零循環操作。機芯經過拋光處理,倒角處理,所有夾板都用手工打磨,美輪美奐。V形橋版為MB M13.21機芯的視覺焦點,其設計靈感正是來自Minerva的傳奇機芯Calibre 13.20,使用平衡螺絲擺輪,振頻18,000/小時。游絲採用利浦末端曲線(雙層遊絲),由MINERVA錶廠自行製造,真的是集工藝和美麗於一身的傑作。(訂價 : 1,056,900)

111626 萬寶龍Meisterst_ck Heritage系列脈搏偵測儀計時腕錶,建議售價:約NT$1,056,900_正面去背圖.jpg 萬寶龍自製機芯MB M13.21.jpg  

    最後是萬寶龍Nicolas Rieussec系列計時腕錶年度致敬款,Nicolas Rieussec為計時器的發明者,最初被用以計算賽馬比賽中每隻馬匹的比賽用時。當起跑線發令槍響起,尼可拉斯‧凱世計時器的專利滴墨計時功能開啟,兩個白色琺瑯圓盤開始運轉:一個用以60秒計時,另一個則用來計時30分鐘。當參賽馬匹越過終點線時,按下計時器上的按鈕裝置,連結著儲墨囊的指針受壓後,墨滴即在白色琺瑯轉盤上留下墨痕,進而紀錄多段的時間間隔。琺瑯圓盤上清晰的墨滴可為使用者顯示出每一隻參賽馬匹的準確用時。Nicolas Rieussec將這款裝置命名為「chronograph」,是以希臘文「chronos時間」及「graphein書寫」而來。

   

    萬寶龍Nicolas Rieussec系列計時腕錶年度致敬款的時間指示圈設計為雙刻度指示,指針的兩端分別指示著兩個計時轉盤上的刻度。是為了更忠實地呈現1821年專利計時器的原始樣貌,兩個白色漆質圓形轉盤同樣以計時器原型為藍本設計,左側圓形轉盤用以測量60秒計時,右側圓形轉盤則用以計時30分鐘。乍看之下主錶盤似乎僅有分鐘刻度,缺少小時時標。但是在黑暗中,刻度圈將憑藉著獨有技術將之前看似隱藏的小時刻度清晰顯示於錶盤之上。非常簡潔且具有創意。單把計時機芯採用導柱輪結構與垂直離合裝置,有效避免計時啟動時計時,秒針的細微跳動。配備雙發條盒可提供長達72小時的動力儲存。(不銹鋼訂價 : NT$351,900)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 2014-0425 MONTBLANC 新錶發表會111592 萬寶龍Nicolas Rieussec系列計時腕錶年度致敬限量玫瑰金款,建議售價:約NT$1,053,000_日夜對照情境圖.jpg  

    2014年的萬寶龍新款腕錶確實是非常有看頭,不但是裡子面子兼具,數款還具有價格上的優勢,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不敢小覷,確實宣示了品牌要進軍腕錶一線品牌的決心,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