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7-0401_PR_CMYK.jpg

2327-0401_PR_RGB.jpg                                 

2327-0401_SDT_CMYK.jpg 2327-0401_SDT_RGB.jpg 2327-0402_SDT_RGB.jpg 2327-0400_PROFIL_CMYK_G.jpg

2014 VENTURER

 

IMG_0992.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IMG_1000.JPG  

    

    超低調的獨立品牌H.MOSER(2013全品項 : 全球年產僅1000支),於2014/06/06週五下午於晶華飯店VIP廳辦理錶聚,會中邀約鐘錶專家曾士昕先生介紹錶款特色。首先是品牌總監介紹2014 VENTURER新款,採用新款機芯以及復古式凸面藍寶石玻璃,美輪美奐,配備品牌特色的可拆式擒縱結構(將擒縱輪、擒縱差、擺輪和游絲放在一組,可以獨立拆卸。一般拆錶時候需要先釋放動力,MOSER在四番車上裝了一支剎車爪,當整組擒縱系統拆卸後便可以咬住四番車,阻止動力釋放打壞其他輪系),龍形馬仔又稱龍形擒縱叉(一般錶皆配備Y形馬仔,龍形馬仔或稱K形馬仔比較少見,MOSER的龍形馬仔後方還有一組龍形槓桿當作龍形馬仔碰釘,龍形槓桿可利用偏心螺絲微調來控制馬仔的擺幅,比一般Y形馬仔更為精密),並配備螺絲擺輪可以做快慢微調(具有12顆一字型平衡螺絲,兩顆十字型快慢微調螺絲),自製的游絲(由子公司Precision Engineering生產的Straumann游絲,有很多高級獨立製錶品牌使用,例如Laurent Ferrier,MOSER全系列錶款採用雙層遊絲,甚至部分錶款使用雙游絲(兩條平捲)特殊款除外)。目前全系列採用雙層遊絲的錶廠好像剩下勞力士而已,PP和A.LANGE多數採用平捲螺絲(PP甚至要到高階計時款或是萬年曆款才用雙層游絲)。VENTURER搭載新款MC327機芯,配備了矽擒縱叉和擒縱輪,耐用度和抗磁性值得期待。機芯上還是打磨著寬窄相間MOSER特色波紋,具有72小時動力輸出。

IMG_1003.JPG IMG_1027.JPG  

IMG_1007.JPG IMG_1008.JPG

可拆式擒縱結構,自動剎車爪

 

IMG_1020.JPG IMG_1024.JPG

螺絲擺輪及快慢微調螺絲結構

 

IMG_1010.JPG IMG_1013.JPGIMG_1015.JPG IMG_1026.JPGIMG_1018.JPG IMG_1022.JPGMVT 327.000_PR_CMYK_HiRes.jpg    

MC 327 機芯    

 

     在曾先生精闢的講解下,對MOSER又更加崇敬,我覺得其入門款MAYU或是新款的VENTURER應該是售價50萬內(非訂價)最佳選擇之一。另外2006年發表的萬年曆(得到BASEL年度腕錶大獎),今年發表了DLC黑色錶殼新款,其獨步錶壇可前後快調日期的萬年曆機制目前還是令人乍舌,另外分段式龍頭的貼心設計也是讓人印象深刻(一次只能拉一段,不會拉過頭,先拉第一段調日期,放開再拉才可以拉到第二段調時間,非常貼心的設計,讓人不免深思這個小眾品牌真的不簡單),低調的錶面設計也讓人不知道這是萬年曆(中心小箭頭針為月份指針,利用指示時標代表月份,閏年顯示則在背面)。曾先生提到個人買過三支MOSER,包含MAYU小秒針四日鏈、MONARD大秒針七日鍊以及萬年曆Perpetual 1,三支我個人都覺得非常棒,實在是超值之選,我邀約的三個朋友也直呼MOSER的勸敗魅力驚人(有兩人受不了了@@!!),個人認為MOSER應該是近年來最令人期待的品牌之一,會中也預告了今年下半年的新款自動盤陀飛輪,同樣讓人期待(賣個關子,下半上市再撰文介紹)。

 

我覺得moser和其他品牌的最大差異是 : 用心"做"好錶和用心"賣"好錶的差異,真的是發人深省!!!!

 

 

20140508_153022   

筆者的H.MOSER MAYU 4days  

341.050-020_DOS_RGB.jpg 341.050-020_DOS2_CMYK_W.jpg 341.050-020_PR_RGB_W.jpg 341.050-020_SDT_CMYK_W.jpg  IMG_1031.JPG  


 

MOSER萬年曆日期瞬跳影片

 

日期前後快調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